裝潢預算

每次客戶都會問我裝潢預算、系統家具預算、室內設計費用...等。
我常反問您想做那些東西..等,告訴我們才可以依您需求量身設計規劃報價。
說真的,做過那麼多案子,一樣三房兩廳,一樣透天別墅,坪數、大小沒差很多,但費用都不一樣有高有低,只能說需求不一樣 設計、材質..等不一樣,價格就差很多。
設計師就像廚師,菜色可以變化無窮 ,青菜豆腐 會料理 一樣可以很好吃又健康,魚翅、燕窩、大魚、大肉,也不見得 人人喜歡、適合,所以要依個人需求、預算告訴設計師。

就像到餐廳吃飯 「辦桌 」,要告訴餐廳您要一桌 5000元、8000元、10000元...等,還有主菜要那些雞 魚 蝦 ...等其它才有餐廳設計,因每個人喜好不同,預算不同,所以要先告訴設計師需求 、預算  ...等,在請設計師依預算規劃設計,並且指定一些重要材質。如天花板用日本矽酸鈣+台灣合板角材+台灣紅肉角材..等很多是用大陸製要小心。
系統家具要用V313  E1  E0 等級系統板, 外面有些是 用V20、 V100、 或密集板..等要小心。
木作裝潢太多怕甲醛多,適當修飾就好,多做一點健康系統櫃收納比較好。
看裝潢估價單、除看總價外,材質更重要要記得問清楚。最好看樣品更實際 ,且開工進料時至現場核對, 因為很多劣質公司。
賺黑心錢,常用劣質材料,偷工減料,所以問清楚對您較有保障。
報價單最好要求廠商把數量、單價、明細 ..等寫清楚,不要都寫一項工程多少錢「故意打迷糊帳」,很沒有商業道德。非常多裝潢糾紛都是因報價單寫不清楚或圖面不清楚造成要特別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