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常識

※ 系統家具小常識


當層板使用很方便有質感又美觀。

一般系統傢俱只需6~10天的施工時間,就能從工廠生產完到組裝完成比起木工施作的時間少很多,非常有效率與便利且又健康。
1. 目前業界最多人用的板子有分 EGGER  恩德 龍江 美固....等大廠牌 。  

2. 背板有分  4mm  5mm 8mm  ..等 規格

3. 系統板子 有分 v20 v100 v313   ...等 防潮係數  v313  E1 住家最多人用。 

4. 櫃體前緣封邊有分 pvc 或ABS  。

5.  抽屜滑軌要用三節式滾珠型 ,不要用大陸的或傳統舊型二節式 。

6. 門鉸鏈可用 HQ、DANCO、SALICE、blum.等品牌品質不錯不要用雜牌大家都沒聽過的。

7. 大多數系統櫃配件 抽屜、 領帶隔、 褲子架、 拉籃、 穿衣鏡...等價格都外加記得問價格。

8. 門板有分4E門 4D玻璃門 4H玻璃門  鋁框玻璃門 .水晶門 鋼琴烤漆門..等價格記得問清楚。

9. 台中目前系統家具工廠比較知名品質較穩定不錯的有 鼎O 御O 伸O 欣O 柏O 新O..等很多家可以問設計公司是配合那一家,不要找大家都沒聽過剛出來沒多久的很小間的很沒保障。

10. 公司或店面房子是買的不是租的比較不會搬來搬去售後服務都找不到人,變成裝潢、系統家具孤兒。

11. 找有結婚有小孩設計師規劃設計住家系統櫃可能會更實用有經驗幫您設想更多。

12. 衣櫃拉籃有分電鍍或不銹鋼一般用電鍍否則不銹鋼貴1~2倍價格。

13. 一般推拉門衣櫃要加鋁框或p型把手比較不容易變形、耐用但價格比較高。

14. 廚具水槽下桶身最好用不鏽鋼桶身。

15. 浴櫃桶身最好用發泡塑膠材質不怕水。

16. 廚具、浴櫃檯面用人造石比大理石不會「吃色」。

 

※ 裝潢小常識

1.  天花板 矽酸鈣板 要註明  品牌 且要不含石棉 例如: 淺野 麗仕.南亞 日通等都不錯最好

      不要用氧化鎂板 或大陸的矽酸鈣板。

2.  角材 最好用紅肉搭配台灣集層角材比較好建議不要用大陸集層角材 以免....等。

3.  角材間距 33~ 40c m 不能過寬以免下垂。

4.  釘矽酸鈣板釘子用419或416  不鏽鋼以免以後出現氧化黑點。

5.  冷氣盒最好用夾板施工 以免以後變形下垂而且冷氣也比較好裝室內機。

6.  木地板 施工法有 分直貼、平鋪、架高三種問清楚。

直貼法:下面只有泡棉或防潮布(地板不平比較容易有聲音)。

平鋪法:下面有釘夾板在釘面板。

架高地板:夾板要選 12mm以上比較好,角材最好用紅肉比較好。
7.  木地板種類分為:

(1.)超耐磨(夾板或密集板問清楚優缺點),夾板式超耐磨地板接縫比較明顯。

密集板式超耐磨地板四周需留伸縮縫而且比較怕水。

(2.)海島型 複合式 分(60條、200 條、300條)。

(3.)實木地板 產地很重要品質價格都不一樣 差很多。